御宸宗教生命禮儀 - 台南葬儀社,台南殯儀館,台南生前契約,台南葬儀社推薦,台南納骨塔,台南靈骨塔,台南殯葬,台南骨灰壇,台南火化,台南生命禮儀
遺體SPA由來
遺體SPA由來
\ 內 容 /

|

三千多年前,當佛陀降生時,空中出現九龍吐水沐浴佛身!寶瞳華蓋、大地向榮等種種殊相,故昔日印度佛教寺廟常於正午舉行浴佛之禮,將佛像置於盤中,以香湯灌沐佛身。日本人對遺體之尊重,視其歸引西方即為佛,故對遺體之淨身亦比擬為浴佛之禮稱為『湯灌』。 



西方宗教傳統喪葬儀式中,對剛往生之遺體亦有香乳淨身之儀式(聖經/可蘭經)均有記載。故不論中西方文化,對於遺體處理之禮遇方式均有其共通性,即將遺體以恭敬之方式洗淨或潤香

   

禮體淨身SPA的好處:
1.傳統殯儀館對於大體的清潔是不足的,充其量只是手腳擦拭一下(乾洗)。
2.人往生時因斷氣的瞬間會非常緊張,會使肌肉緊繃,透過尊體SPA會讓亡者有放鬆及舒緩的作用。
3.透過尊體SPA讓親人能乾乾淨淨的到另外一個世界去面對佛祖、祖先。 
4.這是最後一次為自己摯愛的親人淨身,並且是盡最後一次孝道的機會。 
5.人生最重要的兩次沐浴,一次是乾乾淨淨的來到人世,一次是乾乾淨淨的離開人世。 
6.親人大體經過尊體SPA後較一般無使用尊體SPA之大體易保存。 
7.一般人死後肌肉會僵硬,但經SPA過後,則可以將肌肉放鬆不再那麼僵硬。 
8.親人從生病到臨終前,都沒有好好洗過澡,透過尊體SPA讓親人乾淨安穩的走完最後一程。




服務的內容還有修容.縫補傷口.按摩.水療..等,送往生者最後一程讓摯愛的親人走的更舒適更安心,也讓為人子女 能夠盡最後一次的敬意與孝道!



清除衣物 
氣切傷口縫補 
全身傷口檢查包紮 
刮鬍子(男性) 
修眉與臉部細毛刮除 
頭髮修剪(依家屬需求做基本修髮) 
鼻毛修剪與鼻腔清潔 
臀部脫肛穢物清潔 
指甲修剪 
臉部按摩洗淨 
敷臉(女性或家屬需求) 
頭部洗髮及按摩洗淨 
引導家屬盡孝禮俗 
足部按摩洗淨及包覆 
全身按摩洗淨 
背部洗淨 
擦身 
全身精油按摩 
換穿衣物 
頭髮吹整 
基本染髮(依家屬需求) 
擦指甲油(女性或家屬需求) 
指甲片黏貼(依家屬需求 需先告知) 
化妝 
戴假睫毛 

#以上屬包套服務 單項無使用視同放棄#